050507 N in モーニング娘。コンサートツアー2005春〜第六感 ヒット滿開!〜武道館最終日!(石川梨華卒業)


曲目

M1.THE マンパワー!!!
MC1
M2.浪漫〜MY DEAR BOY〜
M3.独占欲
MC2
M4.涙が止まらない放課後
M5.声
M6.ラブ&ピィ〜ス!HEROがやってきた
M7.LOVEマシーン/吉澤、高橋、小川、新垣、亀井、田中、道重
M8.いいことある記念の瞬間/田中、小川、亀井
MC3/田中、小川、亀井
M9.紫陽花アイ愛物語美勇伝
M10.色っぽい女〜SEXY BABY〜カントリー娘。
M11.シャイニング 愛しい貴方/カントリー娘。に紺野と藤本(モーニング娘。)
M12.ロマンティック浮かれモード/藤本美貴
MC4/吉澤、田中、新垣
M13.GET UP!ラッパー/吉澤、小川、道重、田中、新垣
M14.ふるさと/高橋愛
M15.モーニングコーヒー(2002Ver)
MC5/石川、藤本
M16.恋愛レボリューション21/吉澤、石川、小川、紺野、藤本、亀井、田中、道重
M17.直感〜時として恋は〜
M18.メドレー
 そうだ!We're ALIVE
 DANCEするのだ!/小川、紺野、新垣、藤本、亀井、道重、田中
 レモン色とミルクティ/小川、紺野、新垣、藤本、亀井、道重、田中
 春の歌/吉澤、石川、高橋
 「、、、好きだよ」
 そうだ!We're ALIVE
M19.すき焼き
M20.Go Girl〜恋のヴィクトリー〜
MC6
M21.I WISH
【アンコール】
MC7/高橋
M22.大阪 恋の歌
MC8/石川梨華
M23.初めてのハッピーバースディ/石川梨華モーニング娘。
MC9/石川梨華へメンバーからの贈る言葉
M24.ザ☆ピ〜ス!

之前有點意外幸薄卒業SOLO曲會選初めてのハッピーバースディ
果真每個成員的卒業式會隨著選曲而塑造的感覺都不太一樣,
不過初めてのハッピーバースディ唱完之後才是感人的贈言所以情緒還是有的,
但接下來是唱ザ☆ピ〜ス!感傷的氣氛就比較不會延續下去,
取代而之的是笑顏快樂的氣氛,所以隔天新聞報導才會說是有笑也有淚的卒業式


另外美勇伝是唱新歌耶〜〜!!!
其實今天已經有下載到全場的音源,但來不及寫感想(苦笑)
所以改到明天再寫,回到話題,美勇伝新歌真的很好聽,
我超喜歡前奏的部份,開頭三好唱的真的很好(頓時名次攀升!?)
我就衝著聽完第一句開場三好的唱功而下定決心訂了(爆)
(當然不是這樣啦!!是這次美勇伝新歌真的很好聽啦)!


梨華ちゃんの手紙內容

「DEAR 大好きな皆さん。ちょうど5年前、私は4期メンバーとして、モーニング娘。に加入しました。初めてファンの皆さんに会ったのが、ここ日本武道館でした。憧れだったモーニング娘。の一員として、このステージに立てた事は、本当に夢のようでした。

初めてのMCは「よいしょお!です」。皆んな、私の声に驚きながらも、一緒にやってくれました。その時、凄い鳥肌立ったのは、今でも忘れられません。

その頃、早く先輩に追いつかなきゃって必死でした。何かね、そのプレッシャーはとてつもないものでした。う〜ん、逃げ出したい日、あったかなぁ。

で、何だかんだで、タンポポへの加入が決まって、初めての握手会。その時、人間の手の暖かさを知って、ファンの皆さん一人ひとりと言葉を交わして、勇気とパワーをたくさんもらいました。(現場拍手)

その時、初めて思いました。応援してくれる人がいる限り、私は歌うだろうって。(現場拍手)

そして初めてのソロパート、I Wish の 「メール」です。たった、ワンフレーズなのに、うまく歌えない自分が悔しくて、ちょっとネガティヴだったかも。

でもね、沢山いただいたファンレターにいっぱい励まされました。「いつも、梨華ちゃんの笑顔に励まされています。」「いつも、梨華ちゃんの一生懸命は姿を見て、元気をもらってます。」とか。

そんなお手紙を沢山もらって、大事な事に気づきました。それは、ありのままの自分でいいんだ。今の私に出来ることを、自分なりのペースで進んでいけば、ファンの皆さんには伝わるんだって。そう思えた頃から、石川梨華は変わった気がします。そうです。ポジティブ石川の誕生!(現場歡呼)

そこから、今日まで、あ〜っという間でした。だって、すごーく楽しかったから!

メンバーと一緒に過ごした時間は宝物です。私は今日、沢山のファンに見守られ、モーニング娘。、を卒業します。こんなにも幸せな青春時代を過ごすことが出来たのは、ファンの皆さんのおかげです。(歓呼)

初めて書いた手紙にお付き合いくださいまして、有難うございました。
以上、モーニング娘。石川梨華でした!」


以下是不負責任翻譯XD

「給最喜歡的大家,剛好是五年前,我以四期成員的身分加入早安
初次與歌迷見面的契機,就是這此武道館。成為一直崇拜的早安一員,
站上這裡的舞台,知的彷彿一場夢一樣。


初次的MC是「來了!是的!」大家都被我的聲音嚇了一跳,但仍然是照著
做。當時真的雞皮疙瘩都起來了。如今仍難以忘懷!


當時,一心想要追上前輩的腳步,好像,這種壓力不是普通的大,
也有想要逃避的日子!


然後,決定加入蒲公英,初次的握手會,那時,才知道人世間手的溫度,
與每位歌迷互相交談,給了我很多的勇氣與力量!(現場拍手)
那時,我第一次感覺到,因為有這些支持我的人在,所以我才會選擇唱歌


之後,第一次的SOLO句,是I WISH的「郵件」,但對明明只有一句,卻無法
唱的很好的自己感到悔憾。


但,來自大量的歌迷所給的信,也帶給我許多鼓勵。「總是被梨華ちゃん的笑容
激勵」「梨華ちゃん很努力的樣子給了我許多元氣!」


這樣如此多的信件,我都一直很小心的保護著,所以才會有現在毫不假飾的自己
現在我能做的事,就是以自己的步伐慢慢前進,傳達給台下的歌迷們,這份想法
,使得石川梨華改變了許多。所以,現在這個積極的石川誕生!


到今天,雖然時間一轉眼就過去了,但還是很樂在其中的!


和成員一起度過的時間是無可取代的寶物,今天的我,被眾多的歌迷守護著從早安
裡卒業,能夠渡過如此幸福的青春時代的我來說,一切都是歌迷的功勞!


以上是モーニング娘。石川梨華!」

這應該是首次卒成員以寫信的方式代表感言,
雖然幸薄對寫文章苦手(信上寫的),但還是把出道時到
現在印象深刻的事全部寫出來了,還有歌迷支持的力量
像記錄片一樣,一字一句刻畫在我們飯們的心中
有點感動....T_T...我想幸薄這五年來在早安的回憶,
是筆墨難以記載的吧!



梨華ちゃんへのメッセージー吉帝收錄(偏心)XD

藤本コメント


りかちゃん卒業おめでとう
(石川:ありがと)
えっとりかちゃんとは唯一同いどしのメンバーで
なんか性格とかなんか女の子で(自分は)男の子で
なんかすごい真反対だったんだけど
(石川:そうだね)
で、もちろんというか、ぶつかったこともあったけど
あの
(石川:あったよね)
あったよね
でもねあのー内緒にしてることというか
ちょっと恥ずかしくて言えなかったことがあるので
ちょっと前を向いて聞いてください
(石川:こわいよぅ)
りかちゃんはいつもものすごいハイテンションできてくれて
なんだよりかちゃんとか言ってたけど
でもそういうりかちゃんにすごい元気付けられたし
すごい助けられてましたどうもありがとう(涙声)
(石川:なんでよ)


以下仍是不負責任翻譯XD

梨華ちゃん恭喜卒業!
(石川:謝謝)
恩..梨華ちゃん和我是成員裡唯一同學年
(怕誤會,不翻成同年,而翻成同學年XD<==這是神界的一個小小堅持)
說到性格的話,好像梨華ちゃん比較女性化,我是屬於比較男孩子氣的
好像性格是相當南轅北轍的,但是
(石川:說的對呢!)
當然也曾發生過互相衝突到的事情,那個
(石川:的確有發生過)
嗯...有吧!
但是有件秘密的事情...
說出來可能會不好意思,所以請往前面站一點傾聽。
(石川;有點害怕)
梨華ちゃん一直都是情緒相當高昂,有時也會覺得「搞什麼麻!梨華ちゃん!」
但是就是因為這樣很有元氣的梨華ちゃん
給了我元氣,對我來說有很大的幫助(淚聲)
(石川:原來是這樣)


帝的發言讓我有點感動
感覺真的是平常難以啟齒的感性發言,
尤其是表白的那段還叫幸薄往前站一點會害羞
(真是可愛呀!帝)聽說原本發言時還沒哭的帝,
告白擁抱後也哭了....果然是神界的牽絆呀!!
另外說到有時有會有衝突發生的那段,全場都大爆笑呀!


吉澤のコメント


卒業、おめでとう!!!!(ありがとう!!!!)
いやーずっとさ、袖でモニターを見てたさ
いい手紙書くやん!(会場笑)(ホント?)
うん、感動した(文章苦手だったんだけど)
でもIWISHでメールだったけどくだらなくてだったから!(笑)(そうだよね)
でも四期で一緒に入ってきてね(うん)
でいろいろあって、まあ手紙でも言ってたんだけど(うん)
ファンの応援してくれるみんながいるから(うん)、頑張ってこれたっていうの(うん)
本当そうだなって思って(うん)、ちょっと父ちゃん語ってもいい?(会場オォォォォ)(いいよ)
ちょっとね、父ちゃん言いたいことがあるの
昨日ね、うちのおばあちゃん、おばあちゃんが見に来てたの(うん)
でね、今朝ファスガ、ファスガってファックスがウーンて来て
で、読んだら「ひとみちゃん昨日は感動したよ♪」
最近ほら季節の変わり目でしょ、だからねちょっとね、こう足腰ちょっと来てるみたいで
ちょっと調子悪かったんだって!でも、このね、モーニング娘のこのステージと(うん)
みんなのこの会場を見てすごい元気が出て(うん)、明日からまたダイエットがんばるワー!(フフフ笑)
おばあちゃんより。ってファックスが来てたの(ホント?)
それを朝見て(うん)よっしゃ今日も行ってきますってこう来たわけ(うん)
で、最後迎えてほんとにみんなと最高のステージが出来て(うん) 
最高の卒業式をやってあげられることができて(うん)         
ほんと大満足してるよ!(ありがとう)                   
卒業したら、美勇伝でこれからも空回りパワーで(会場笑)がんばっていってくれや!
(一応ね美勇伝ではリーダーだからリーダー同士悩みの相談のってね)
そうやん!リーダーどうしやん!(会場笑)がんばれ!(そうだよ)
ちょっと負けないようにがんばるわ(私も)
よっしゃ!(ありがとう) おめでとう!!!!!!!!!!!!!!!!!!!

以下還是不負責任翻譯XD

卒業恭喜(謝謝)
剛剛一直在後台凝視著螢幕看,
信寫的真好<會場笑>(真的嗎?)
嗯..很感動(但是我對寫文章很苦手的)
但是I WISH裡郵件收到可是很無聊的呢!?<笑>(說的也是)
四期一起加入時,也發生了很多事,前面的信上內容也有提到
因為歌迷的支援才會有大家的存在,才有這些努力。
我是真的這麼認為,可以說一下老爸的事嗎?(可以呀!)
其實,我爸有點事情要說,
昨天,我奶奶有來看演唱會!?
今天傳真給我了,上面說「小瞳,昨天我好感動唷!」
"最近因為正值季節交替
所以腳啊腰啊都有點酸痛 身體狀況不是很好
但是在來到會場看到大家後變的很有活力 明天開始要努力減肥!
奶奶筆" 像這樣的傳真
看了那個傳真後我也打起精神"好!今天也要加油!"
最後能夠與大家一起創造最棒的舞台
舉行最棒的畢業典禮!真的非常滿足喔!
畢業以後也要在美勇傳繼續加油喔!
沒錯!我們可是隊長同志呢!加油!我也會努力不輸給妳的
嗯!恭喜妳!


美人的發言內容剛好跟帝相反(笑)
超無厘頭的,把家眷的扯進去了XD
大概有一半內容都是她奶奶的事<=這絕對不是罵髒話唷(爆)XD
只有後面說到隊長那些才有回歸正題的現象XD
不過我想美人會講這些無關緊要的事可能是想要緩和大家感傷的氣氛
像聽音源幸薄就被美人的話題逗笑了..本來想吉會哭的,
但最後一刻仍是以笑顏歡送幸薄的美人或許才是最了不起的!